close

木訥寡言、沉默安靜一直都是馬刺前鋒「可愛」Kawhi Leonard給人的印象;不過本季的他改變了,他開始主動在球隊中發起聲音,成為了引領馬刺向前的領袖。

「他不再像以前一樣默默地以身作則,他開始有更實際明顯的作為來領導球隊。」隊友Danny Green提及Leonard本季的改變。

「我當然會想要成為球隊的領袖,現在不管隊友做出正確或是錯誤的事情,我都會提出來,想要讓這支團隊變得更好。」Leonard表示。

不僅是在球場上、在休息室裡、或是在搭乘飛機的旅途中;Leonard都頻繁地和隊友溝通、喊話,也和球隊教練團交流更多的意見。

馬刺總教練Gregg Popovich相當滿意這樣的轉變:「他(Leonard)永遠都不會變成那種揮著毛巾大吼大叫的球員;但他會持續地和我溝通,這樣很好。」

「比起那些對著鏡頭捶胸頓足、扭動肩膀的胡鬧行為,我更喜歡他這麼做;他會在暫停的時候告訴我他在場上發現的問題,這對他來或來說都是好事。」

在馬刺近20年來的靈魂人物Tim Duncan退休之後,Leonard無論在攻守兩端都扛起了更多的責任;本季至今交出24.8分6.2籃板3.2助攻的成績,相當亮眼。

「他一直都在攻防兩端擔任相當重要的角色。」Popovich對Leonard要求相當嚴格:「我不認為他這樣會累壞,我們球員的平均上場時間已經算少了。我可不想把他當做Latrell Sprewell這樣的球員,如果你只想進攻不願把防守也做好,那你就只值400萬美金而已!」

Leonard在2015年和馬刺簽下一筆5年9400萬美元的頂級合約,馬刺當初可完全沒有想到他會成長為今日的頂級球星。

「就像當初簽下Manu(Ginobli)和Tony(Parker)一樣,我們是最驚訝他們會有如此成長的人。」Leonard是在2011年被溜馬以第一輪第15順位選進,馬刺用後衛George Hill交易而來。

「我們當時只是想增加球隊鋒線的深度,考量之後認為他有足夠的速度和身材去擔當外圍3個位置的防守者,於是就這麼決定交易了。」Popovich表示:「然後我們發現他和Tim(Duncan)有一樣的認真態度,總是提早到球場苦練、並待到很晚才離開,他就像海綿一樣不斷吸收成長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speed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