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mmy Butler今天(16日)繳出27分12籃板5助攻成績,幫助芝加哥公牛在客場以113比88擊敗波特蘭拓荒者,奪下3連勝。開季至今11場比賽公牛贏得7勝,Butler的球隊領袖角色也似乎扮演得相當稱職,對此老將Dwyane Wade透露,秘訣在於Butler隨身攜帶的1顆美式足球。

自從今年夏天代表美國出戰里約奧運,Butler就隨身攜帶著職業美式足球NFL匹茲堡鋼人明星接球員Antonio Brown送他的1顆美式足球。美國代表隊集訓期間,就可以看到Butler與隊友們玩傳接球,如今這顆美式足球,更是公牛凝聚團隊向心力的利器。

Wade透露,他回到故鄉加入公牛後最常被問到的就是這顆美式足球:「我都跟他們說,『天啊,Jimmy到哪裡都要帶著它。』但最酷的是,在某次練習之後,我在淋浴時聽到球場上傳來騷動的聲音。我出來一看,大家都在玩傳接球。這很酷,就是這樣的小事建立起同袍情誼,建立起你所需要的某些東西。」

「因為有時候,尤其是輸球的時候,很多人互相之間不會有眼神交流,不會溝通說話。」Wade說:「而像這樣(傳接球)的小事情就會有幫助,也幫助大家放鬆。所以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到哪裡都帶著球,但這對球隊來說是好事。只要能讓新的團體聚在一起,都是好事。」

Butler表示,他在參加美國代表隊集訓時,就注意到大家一起傳接球有助於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:「我想大家都愛美式足球,這也讓你有其他事情可以做,可以競爭。誰可以接得更好?誰可以傳得更好?我猜這讓大家都更親近了一點。」

Wade提到的練球結束後大家一起傳接球事件,出現在最近在波士頓的某次練球後。值得一提的是,當時總教練Fred Hoiberg在結束媒體訪問後,就走向Butler與他一起傳接球。上季Butler對Hoiberg有意見不是祕密,但如今2人能有這樣的互動,Butler甚至向媒體坦承與人相處不能太早下判斷,可見這顆美式足球的功效。

「有良好的化學效應很重要。」Hoiberg說:「當你會和隊友一起玩,要一起比賽也變得更簡單。我認為有化學效應,自然會滋生出信心,然後比賽就會變得簡單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speed5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